古炉光

live long and prosper

我感受到你,我将接受你(Chapter 2)

满绩甜品:

这一整章都献给莱娅公主。你是我童年记忆里最特别的公主。


随着扮演者凯利费雪去世,SW9里我们注定是无缘莱娅了。但SW8里没有交代莱娅接下来何去何从。她失去太多了,几乎变得一无所有,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慰藉她的英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原力纽带断开了。四周一下子变得空荡寂寥。


蕾伊自嘲这间屋子其实这么大吗?她刚刚感觉要被挤死了,而这个空间现在看来容纳两个她是绰绰有余的。


他毕竟高大,高出她快要一个头,肩膀宽阔,脊背挺拔,四肢有力。他沉静时像一座山,爆发起来如同猛兽。


她刚刚却对这头猛兽说“如果你有需要,我将接受你的全部。”


让本索罗兀自好笑然后将拳头砸在了身下坚硬的床板上,伤口再次裂开来,在黑暗中涌动出疼痛的浪潮。


他从加入第一秩序以来,一直在于自己做对抗,对抗善意、对抗柔弱甚至对抗睡眠。他为自己换上坚硬的床板,并祈祷自己不会得到安稳的睡眠,因为在甜美的梦境里,光明面的诱惑看起来是那么不可抗拒。


现在他却觉得这些努力都是恍然无功,原力纽带带来的每一次联结,都成为他不可磨灭的甜蜜梦乡。


 


蕾伊从小屋子里撤出来以后,飞一样地冲到了平时蜷缩的小床。


汉索罗当时向她介绍说这是他为她这个新船员特地整理出来的,但怎么看都是一张旧床了,又窄又小,汉估计只是抖了两下灰吧……


蕾伊不算矮,好在瘦小,可以把自己弓起来像一个虾子一样,撑满整张柔软的床然后睡一个好觉。


但她现在无法进入睡眠,大概是外面天太亮了,总不会是因为闭上眼她便感受到召唤了吧。


此时莱娅公主却走了进来。


蕾伊看到莱娅,下意识地就要坐起来。莱娅却抢先一步坐到她的床沿,安抚她躺下。


莱娅:“不必拘束,也不必紧张,我只是来怀念一下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。”莱娅抚摸她脸庞的触感,让她想起了离开已久的母亲。


她轻轻颤抖起来,不自觉地附上莱娅的手背感受这份温暖。


莱娅感受到了她的颤抖,直觉告诉她这个女孩需要一个拥抱,她便把她抱进怀里。一如十几年前,汉索罗那个混蛋把儿子拐去哪颗奇怪的星球逃命回来后,她紧紧抱着本一样。


莱娅喃喃地说:“真是奇怪,我觉得我好像认识你很久一样,抱着你像抱着我的孩子。”


蕾伊闻言,缓缓推开莱娅,正视她的目光:“你会的,你会重新拥抱到他的,我会帮助你。”她坚信,仿佛这个承诺就像承诺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一样。


莱娅公主抚摸着她的手背:“不是你做不到,而是我感觉到了,我等不到了。”


爆炸后那场短暂而荒诞的宇宙穿行,看不见的辐射在她身体里暗流涌动。


她已经不再年轻也不再勇敢了,所以当她带领着所有人从巡洋舰上逃出生天后,其实她已经失去了求生的斗志,如果没有第一秩序的追击,她可能更早一些就要作别了。承蒙原力的眷顾,她还见到了哥哥,现在还能怀着对汉索罗的思念离开,她十分满足。


蕾伊慌了手脚,这怎么听都像是遗言啊。她瞪着漂亮的眼睛,却一句话也问不出口,这位令人尊敬的长者平静地讲述她生命即将终结的事实,让她感觉任何询问都是一种亵渎。


莱娅笑了,将蕾伊的手翻转过来,将骰子项链放在了蕾伊的手中,引导她轻轻握紧。


莱娅:“我希望不会让你为难。这里只有我们两个,你能告诉我实情吗,你是不是,能够感受到本?”


蕾伊愣了神,然后缓缓地点了头。


莱娅高兴地靠近了她,眼中闪烁出一如她少女时代的光彩:“强烈而深入的联结?是原力纽带!你是他原力纽带的另一端是吗?”


蕾伊镇定下来,不再畏惧,微笑着点头。


是的,她为自己是他纽带另一端的那个人,而喜悦满足。


莱娅笑着笑着就哭了,哭着哭着她又抱紧了蕾伊,靠近她耳边轻言细语:“我以前也是坐在这里,抱着本。汉那个家伙居然把他带到走私现场去遭遇了火拼,当然他是这么狡辩的,我觉得估计就是他自己惹出来的麻烦。逃回来的时候天还没亮,我跑进这间屋子,找到了睡在这里的小本。我是个失败的妈妈,我只抱过他这么一次,他都哭了……蕾伊,如果是你,我就安心了,我没有办法公正地处理这件事,我请求你不要放弃他,永远都不要放弃他。”


然后蕾伊感受到莱娅公主渐渐失去支撑的力量,她的手臂滑落下来,她的身躯瘫软在蕾伊的怀抱里。蕾伊急切地俯下身,希望确保她的声音可以穿透莱娅消逝的生命力,让她知道让她安心:“我不会放弃他的,因为我根本做不到,将军我其实别无选择……”


莱娅怀疑她是不是上辈子也拯救过一次宇宙才有这样的好运,最后的最后听到了这句话,清晰而有力,让她得到了全然的平静。


莱娅:“帮我告诉他,他的母亲非常爱他。”


窗外,双日映天。

评论

热度(88)